学校首页     
图  片  新  闻
联  系  我  们


南岗校区教务处:0451-87064047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正文

抓行动落实,强安全意识——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落实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压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实验室安全隐患警示案例,提升全体管理教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12月5日,学校在腾讯会议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杨丽妲副校长及全体管理实验室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部门负责人范业宏主持。

首先部门负责人范业宏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的精神。会上,范业宏强调各系部要进一步压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并就实验室定期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范业宏明确各系部实验室必须根据实验室问题清单尽快落实整改,要求各系部压实安全员的责任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实验室安全老师通过实验室问题详细清单汇报了学校在日常安全巡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会议最后杨丽妲副校长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压实责任。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和风险点。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各层级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保障实验室安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实效。安全观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各系部要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率、渗透率和传播率,在全校范围形成宣传实验室安全、重视实验室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检查巡查,落实整改。检查巡查是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项直接举措。各系部要根据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形势,结合通报的具体问题,开展检查巡查,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教务处

排版:闫志刚

撰稿:孙书漪

审核:范业宏

终审:张淑杰

上一条:深学细悟明《条例》精神,实干笃行担督导职责——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创新与评价论坛 下一条:同心共济 教学相长——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Ⅰ学期学生座谈会

关闭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451-53631344、51725566、55656245
  南岗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09号 阿城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路43号
黑ICP备案号:110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