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  片  新  闻
联  系  我  们


南岗校区教务处:0451-87064047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正文

深学细悟明《条例》精神,实干笃行担督导职责——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创新与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为贯彻《黑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精神,扎实推进落实《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推进康养护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高等职业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全面推进“十四五”重点规划任务实施方案》,实施“质量立校”工程,进一步创新教学督导思路,强化教学督导职责,规范教学督导管理,教务处于12月13日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创新与评价论坛。

论坛特邀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第十二届首席教学督导孙福川教授做“课堂教学评价创新:理念及实务探要”专题报告。我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吕波和贾琦老师进行了督导工作经验分享。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共39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校长杨丽妲主持。

孙福川教授从教学督导视角出发,强调要紧紧抓住本质来认识和理解什么是课堂教学创新,以及为什么要进行课堂教学创新。重点探讨了医学院校课堂教学评价创新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学校教学督导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进行教学督导评价的创新。他提出教学创新是大势所趋,课堂教学创新及其评价是教学创新的核心领域,医学院校教学创新的伟业将在教管督全员积极参与新医科建设之全新实践中成就。

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贾琦老师从评价方案和评价总结两方面出发对药学系督导与评价工作进行了分享。她指出药学系通过教师自评、同行评价、学生评价及督导评价,多维度的督导和评价教师。评价活动中,及时总结教师在授课中的亮点,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教学例会集体讨论研究改进措施。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集体探讨教学改革方向、挖掘出新的教改思路和实施策略。

督导委员吕波老师分享了教学督导工作心得,她指出学校设立教学督导委员会就是要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的发展,作为教学督导人员,肩负着对整个教学实践活动进行监督、指导、检查和评估的责任,这就要求督导员专业知识、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储备的量要充足。在督导工作中要正确处理督查与指导的关系,努力促进教学相长,要注意对教师的正向激励。督要一碗水端平,导要量体裁衣、循序渐进。

副校长杨丽妲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论坛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活动。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精神,杨校长对各位督导员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细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髓;二是融会贯通,对标对表,学以致用,确保《条例》精神落地落实;三是守正创新,理清思路,依法督导,履职尽责,突显学校特色。

下一步,学校将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全面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体制,强化教育督导职责,以高水平教育督导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务处

撰稿:许蕊

排版:闫志刚

摄像:范凤华 谭冰

初审:范业宏

终审:张淑杰

上一条: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及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 顺利完成 下一条:抓行动落实,强安全意识——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451-53631344、51725566、55656245
  南岗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09号 阿城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路43号
黑ICP备案号:110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