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  片  新  闻
联  系  我  们


南岗校区教务处:0451-87064047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正文

夯实教学常规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我校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常规要求和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在12月份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在各系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副校长杨丽妲、教务处负责人范业宏带队利用12月20日、22日两天时间对12个系部进行走访检查。主要检查了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师教案书写质量、备课量、课件、过程考核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程建设情况(含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等。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教师们能够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教案设计合理、书写规范,教学设计体现思政元素、以学生为中心,集体备课重实效,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教育。系部专业特色不同,各有千秋,护理系筹建康养产业学院、组织编撰“三导三进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材;口腔医学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师生参赛作品精益求精;思政部集体备课显实效;体育部大赛获奖创新高;临床医学系国赛赛场大放异彩,获临床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医学基础部解剖绘图大赛,学生手绘解剖图谱强记忆;基础教育部的美育实践作品展,实现了医学、人文与艺术的融合……

每到一处,杨校长和范处长都会与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陪同教师进行交流,对系部的亮点和特色给予肯定,同时详细询问系部在教学、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杨校长表示,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学常规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教学常规检查不能只看有没有做到,而要重质量、看特色。学校现在处于发展转型关键期,既面对困难和压力,也面对机遇和挑战,各系部要着眼未来,着眼长远,培养未雨绸缪,见微知着的能力和本领。全体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只有上下一心合力进取,才能永立潮头攻坚克难,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申报“国双高”、“升职业本科”助力。

来源:教务处

撰稿:范凤华

摄像:厉永鹏 张航 孙书漪

排版:闫志刚

初审:范业宏

终审:李妍

上一条:省教育厅开展《黑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及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 顺利完成

关闭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451-53631344、51725566、55656245
  南岗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09号 阿城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路43号
黑ICP备案号:11001365